» 最新消息

花敬群:4年內蓋6萬戶以上智慧建築社會住宅

2020-10-22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說,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4年,至少會蓋超過200處,約6萬到7萬戶的社會住宅,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。
花敬群上午出席「109年度優良智慧建築作品」頒獎典禮,他致詞表示,台灣綠建築、智慧建築發展近30年,終於走出台灣特色,加上台灣資通訊產業扎實基礎,規模快速擴大、成長;這也是台灣長期對內或對國際競爭應該積極推動的政策。
花敬群說,過去4年來,以地方政府為主推動的社會住宅中,約52%有綠建築標章,他保證中央政府會在未來4年至少會蓋超過200處,約6萬到7萬戶的社會住宅,每個案場都會有智慧建築合格級以上的標章,依規模大小、地區特性會有不同等級規劃。
花敬群表示,政府好不容易大規模推動社會住宅政策,真的很希望把建築4.0相關內涵,在政府充分主導的情況下,把台灣未來必然要面對的建築產業升級課題,透過平台獲得基本規模經濟的機會,讓產業更勇敢往前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