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獨/入租首日就壞!女大生遭房東反控 家電全壞都要賠

2020-10-16

台中有女大生在網路投訴,她搬進新的租屋套房第一天,就遇到冷氣不涼、冰箱破洞、熱水管等問題,當下立刻私訊房東,房東一開始只承認冰箱14年了會換新的,沒想到事後卻反悔,還要女大生一一賠償,總共索討2萬8千元,甚至還多次出言恐嚇,女大生嚇到不敢直接受訪,但私下喊冤她根本就沒有破壞家電。

逢甲租屋套房離學校很近,因此有不少大學生在附近租房。不過有女大生的租屋處,冰箱後破了一個大洞,女大生po照片指控,表示才第一天搬進套房,問題一大堆,像是冷氣不涼,怎麼調溫度都27度以上,食物無法保鮮冷藏,還有熱水管也出問題,跟房東反應後,讓她更傻眼。



女大生表示,「我只知道這是之前冰箱,房東只覺得不見,她有跟我講,但我不知道是被破懷。」她在搬進去第一天就踩雷,女大生問房東,「14年的冰箱可以換掉嗎?」房東當下表示,「會再和家人討論看看,但不知道哪裡採買」而女大生又問,「冷氣要請人保養嗎?」這時房東動怒,「怎麼問題這麼多,要不要賠償完就滾呢?」要求女大生賠償2萬8千元 。

其實一整棟總共8間出租套房,都是新竹涂先生的,平常由媽媽代為管理,但套房內的東西有問題,女大生指控被誣賴,遭索討要錢,附近住戶得知消息後表示,「這位房東媽媽的名聲,確實不太好。」附近住戶也表示,「租個學生的空間,幾乎傢俱都不是很好,她說學生都給她弄壞,但學生都表示自己沒有破壞。」

房東和女大生說法不一,互相指控還要再調解,但有其他人私下表示,受害房客其實不只一個,並非個案,雖然女大生不敢出面受訪,但希望能藉此提醒其他人,在外租屋一定要小心,入住時得拍照存證,以免衍生更多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