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頂加「還在蓋」就招租收錢 女房東不認違建

2020-10-28

這名女房東,她竟然是加蓋自家頂樓,租屋者到現場看屋時,卻是一片亂七八糟的工地,連天花板都還沒有,房東竟然就開始出租,還簽約預收三個月的訂金租金,讓租屋者認為這根本是存心詐騙。

明明還在施工,房東竟然就想出租,房客傻眼,因為滿地水泥、磁磚亂七八糟,一抬頭電線外露,更扯的是能直接看到藍天白雲,連天花板都沒有,房客質疑這是頂樓加蓋大違建,是要怎麼住人。 租屋者:「那間房子是違建它六樓是違建,她(房東)是買五樓它有點是樓中樓,然後她把它隔起來把六樓整個大違建,隔起來隔成三個房間,我覺得她根本是存心想要詐騙我們大家。」

受害者不只一名,還有房客一開始以為,遇到了優質房東。 租屋者:「因為我有養寵物,然後她就說她也很喜歡寵物,我就很欣賞這種可以養寵物的房東。」 起底這名女房東,凌姓女子今年47歲,喜歡寵物有養狗,住在新北三重大樓五樓,疑似出租頂樓加蓋,還一屋多租引起糾紛。

記者實際到現場,按門鈴沒人回應,但有租屋者指控,房東先收了訂金和租金,一共三個月高達47400元,只是房東收了錢就不理人,電話中約好見面談,她其實在家樓下遛狗,過程被租屋者拍了下來,認為房東不老實,致電給凌姓房東,但她不願意受訪,只回應不認為自己一屋多租,已經跟房客約好時間退款。 三重重陽派出所所長郭晉瑋:「將涉嫌人帶回派出所,製作函送筆錄那另外我們也提供我們派出所的場所,讓涉嫌人房東以及其他受害的承租人,讓他們進行民事上的調解。」 警方透露,凌姓房東沒有其他租屋糾紛案件,應該是個案,但租屋者怕遇上惡房東,站出來為自身權益發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