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冷氣漏水變壁癌「踩地噴水」 租屋妹曝慘案:合約必加這條

2020-06-12

在外租屋除了考量生活機能、環境外,房東、鄰居更是重要!一名房客就抱怨自己遇上了惡房東,從去年開始冷氣就狂漏水,房東卻因維修太貴而置之不理,如今變成壁癌,地板還滲水,成了大工程,結果對方竟要房客在施工期間住在裏頭,不願補貼外宿費用;事後雙方談不攏,房客也諮詢律師意見,律師表示此事房客沒錯,不僅房東會敗訴,「而且還要按造合約賠償房客。」

房客指出,自己因為不喜歡常常搬家,所以一次簽約三年,去年9月27日搬進去後,就一次繳了3個月的房租,結果才入住沒多久,房間的冷氣就開始漏水,房客立刻找了房東,並請對方找師傅檢查,當時「師傅說管線偷工減料需要整個拆掉重新接管」,但房東覺得價格太高,此事便不了了之,沒有維修。

房客無奈表示,日後每次只要開冷氣,出風口就會噴水,連管線都會一直漏水,最後還演變成壁癌。就這樣拖了半年,來到今年4月,情況更為嚴重,「我發現(地板)踩下去有水」,結果房東一直拖到5月才請師傅來查看,而師傅看完後則判斷,「這要挖開地板找水管。」

所幸房東終於願意花錢解決這「慘況」,不過當房客詢問施工期間自己該住哪時,房東竟表示「挖水管只要1-2天不需要搬家」,但眼看滲水太誇張,就連師傅都認為不只2天就能解決,且更不可能住人,讓房客忍無可忍,決定解約找新房搬離,此時房東才釋出善意,表示願意補貼外宿費用。

不過房客已心死堅決走人,沒想到房東秒變臉,竟拿出契約狠嗆,「違約要扣押金,一切照著合約走。」房客也不是省油的燈,反擊「如果您退我押金就不用上法院,如果上法院是您要賠償我,因為您沒有修繕漏水。」房客也求助律師,確實房客站得住腳,「房子漏水,冷水也漏到壁癌,房東會敗訴,而且還要按照合約賠償房客。」

最後房客也用自己的慘痛經歷,奉勸租客們「租房子一定要多加一條(如果房子有嚴重問題,可以無條件解約)。維護自己權益」房客無奈說,「這房子如果房東沒有修繕又租給下一個倒霉鬼,發現漏水要搬家又扣押金,請大家務必小心惡房東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