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住一年才驚見窗簾下藏「詭異黃紙」!內行人揪真相:別緊張

2021-08-16

在外租屋最怕租到凶宅、漏水等有問題的房子,因此在看房時應仔細檢查。日前就有民眾透露她將房間的窗簾拉開準備清潔時,竟發現牆上貼了一張有6條紅橫線的黃紙,讓她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不過聽完內行人的解釋後,就瞬間放心許多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表示,她住在公司安排的租屋處一年了,最近打算要清洗窗簾,沒想到左側窗簾竟被特意用膠帶黏在壁紙上,撕開後又發現牆面貼著一張黃紙,上面還畫有6條紅色的橫線條,看似符咒又像八卦符號,讓原PO相當不解,「黃紙與符號代表的什麼意思?難道是單純的表示八卦方位?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歪樓回應,「暗示:聽牌,單釣六條」、「應該是密室逃脫的密碼!快點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盒子還是機關的」、「不要打六條,不然會放槍」、「紋眉時候擦的」、「口號的色號」、「誰的腹肌掉了」、「是說之前的房客,老公跟她每年行房的次數紀錄啦(大誤」。 不過馬上有內行人解釋,那只是彌補風水缺處,不必太緊張,「坤為地(平整)、為均(平均、平衡);又有聚氣平穩的說法。如果用陽宅學來說,只是求房子四平八穩、平順聚人氣」、「大概是房屋風水有缺,用這個來彌補風水有缺之處」、「坤卦,五行屬土,色屬黃色,這有可能使用在房屋缺角,補卦去補這個房屋缺角;或是要克制水煞,五行土剋水,這個該方,也有可能是河流、馬路的衝向或是煞方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