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身障夫妻入住社會住宅大過敏 行善團幫免費清潔

2020-07-17

曾獲選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的陳靜琪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,也是俗稱的玻璃娃娃,這個月初他和肢障的丈夫入住社會住宅,但因為入住前沒有打掃導致過敏,上網求助居家清潔,有行善團發現她們需要幫忙,找來清潔公司免費打掃,夫妻倆都是身障人士,大讚台灣人真有愛心。

因為兩人活動都在地板上,陳靜琪在家最常用特製滑板行動,簡單的家務都交給丈夫處理。

沒有手只能靠斷肢擦地板,許世皇在國中那年被高壓電電擊截斷四肢,自我封閉20年,直到在網路認識妻子陳靜琪。陳靜琪2010年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,超樂天的人生觀,即便和一般人不同,仍活出自我。

陳靜琪透露,「挑戰最大,對他來說就是要搬出來住,他40幾年都沒有離開家人。」而被問到老婆帶領下有變樂觀嗎?許世皇回應,「有啊,變得比較勇敢,敢踏出很多步,呵呵。」

許世皇沒有手,陳靜琪就當她的手,兩人相知相惜,現在當口畫家還開畫展,兩人結婚後入住社會住宅,慢慢習慣新的生活。



居家清潔員來到社會住宅,任務是居家打掃,吸地板還要洗廁所,陽台也得清理。他們服務的對象是一對身障夫妻檔,妻子陳靜琪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,是俗稱的玻璃娃娃,丈夫許世皇沒有四肢,倆人入住新家前沒有大掃除,搞得全身過敏發癢,請求外界幫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