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房東老是「闖空房」房客爆氣叫警察結果 自己要坐2年牢

2020-06-11

一名24歲房客多次發現房東趁她不在時,闖入房內還弄得髒兮兮,實在忍無可忍打電話報警,但接電話的民警說調解需要雙方在場,房客聽完暴怒大喊「是不是要我點火才肯到?」還真的拿打火機燒被單,結果差點燒掉整間屋子,被法院判刑2年。

上海市龍吳路一處合租房房間內,24歲的房客不滿房東多次趁她不在,擅自闖入還弄得到處髒兮兮。2019年12月初,房客發現房東又「闖空房」了,氣得打電話理論,但房東的理由卻是「群租房檢查」,房客於是決定報警。

只是,電話那頭的民警告訴房客,到場調解,就需要她和房東都在場才行,但這番話惹惱正在氣頭上的OL,破口大罵「是不是要我點把火,你們才肯來?」緊接著,電話還沒掛,房客竟然真的拿起打火機,朝一條被單的一角點燃。

房客大喊失火了,聽電話的民警也很著急問,需不需要叫119。因為被單是棉質,火勢一下子越燒越大,等不及消防隊員到,房客叫了合租房內所有住客,大家一起拿水滅火。

消防隊與民警到場後,先由消防隊員進行初步火場勘驗,之後房客被民警帶回派出所偵訊。房客強調,她當時真的沒想到萬一火滅不掉怎麼辦,只是「突發奇想」,想把民警引來現場,解決她和房東的問題,沒想到會這麼嚴重。

徐匯區人民檢察院檢察官認為,不管是自己的還是租來的房子,雖然房客並非以造成嚴重火災為目的,但還是犯了放火既遂,提起公訴。徐匯區人民法院將房客判處2年有期徒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