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租屋哥怨「被冷氣師傅3次放鳥」 一票苦主曝「暗黑原因」:難怪排不到

2020-06-09

租屋哥怨「被冷氣師傅3次放鳥」 一票苦主曝「暗黑原因」:難怪排不到
天氣一天天飆升,民眾早已凍抹條開冷氣,不過有男網友哀號,租屋處冷氣壞了,師傅拖了好幾天才打來,好不容易約好時間到府檢查,對方卻遲遲未出現,直呼「真的有這麼難約嗎?」文章貼出後,過來人曝原因,坦言夏天維修就是悲劇。

網友無奈表示,最近搬到新租屋處,偏偏冷氣壞了,房東打給水電行處理,從禮拜天一路等到星期二,終於在當天早上接到電話,師傅隔空確認壓縮機是否有運轉?以及嘗試調降溫度一段時間,接著就掛上電話。

明明調到23度,但運作了1小時都維持在30度高溫,而師傅一忙,等到晚上9點才來電詢問,得知冷氣一點都不涼,才決定約隔天早上9點到府檢查。怎料又是漫長的等待,忍不住抱怨,「到現在10點了,師傅還沒出現...真的有這麼難約嗎?」

文章貼出後,網友揭原因,「這種旺季,他手上的單真的不差你一個...」、「每個人現在都在吹冷氣,他們真的忙,不然你加錢」、「上次我冷氣壞,要洗冷氣,排到一個月以後」、「不是說遲到是對的,只能說『旺季』,你要修就是悲劇」、「除非有門路或著真的很熟識,不然這天氣只能說有得等」、「我四月初天冷的時候裝,都等了快一個禮拜」、「我們家認識的電器行,老闆一年只修四天,給你參考」、「之前裝新機,搞失蹤被放鴿子,再約,人總是來了,只是遲到4個小時」。

有過來人解釋,「認識的老闆說,這個時候當然是看誰單比較大。小的,就算被罵不爽讓他做,都不痛不癢,因為不過是個一次性的客人,然後維修又很麻煩最少跑個兩趟。漏冷媒更麻煩,還要查哪裡漏」、「一般這種時期漏冷媒會先灌給客戶撐個幾天,抓漏真的很耗時又難抓」。

不少人也直言,儘管水電賺很大,無奈還是找不到人,「我朋友找人,保證年薪破百,人還是留不住,又累又危險的工作」、「師傅賺新冷氣裡利潤跟安裝工錢比較好賺」、「就是師傅少沒人要學,累又危險,賺得多又怎樣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