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小心房客裝磁鐵擾電表計價

2020-05-14

為了方便計算每間租客冷氣的用電量,房東自費加裝分電表,本是為了公平起見,卻因此引來麻煩!

近日一名房東分享自身租屋經驗,提到剛好整理前一位租客房間時,突然發覺電表不太對勁,上頭還擺放兩顆大磁鐵引人側目,一查才驚覺,原來前房客竟耍小聰明,企圖干擾電表正常運作,用這樣的手法使自己能少繳些錢,可這下房東等於自行吸收過去多出來的費用,真的虧大了!

都依照台電標準收費了,還有甚麼不滿意的...」,更提到自己一間房間只收租2千元,還特別請人牽網路線、水、電全包,只不過針對冷氣用電加裝分電表,照實向租客收取冷氣電費,感嘆如此佛心的計價,卻還是讓女大生投機取巧,直到人去樓空後才被揭發。

房客行徑引發民眾撻伐,「這種房客真無恥」、「小心啊,這是要來查...罰錢算在屋主」。更有不少人提到現在分電表的設計有大大不同,「現在裡面的零件應該都是鋁合金的,所以使用磁鐵無用」、「現在的轉盤都是做鋁合金的了,所以沒效果了」。

針對竊電議題,台電表示,竊電的用戶多是破壞電表干擾計費,因此近年也逐步汰換傳統機械表,改以電子表計費,並輔以電力負載監控系統,在營業處內就能遠端查知電費的異常,民眾鋌而走險破壞正常規矩,節省一時電費,卻可能迎來鉅額賠償,得不償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