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61間套房遭屋主收回 二房東控砸390萬血本無歸

2021-05-04

台中市東鼎家業負責人鍾小姐(38歲),承攬東海大學旁、「東海學宿」61間套房的包租代管業務,並簽下8年長約,她砸下390萬元粉刷及更新,將單間租金從3千元拉到5千元,她指控房東洪先生眼紅租金收益,去年強制收回房子,她開價390萬元成本價盼回收,對方不肯,害她血本無歸;房東對此回應「一切不實指控。」

據了解,鍾女為此告上法庭,卻因曾更動工具間格局,違反合約敗訴。

洪先生是中彰知名玻璃廠企業主,他表示,雙方談好以每間套房3千元價格包租,沒想到鍾女大至電線、小至清潔費等,都要從3千元扣除,「根本不合理,加上對方擅自進行室內裝修,才向法院申請中止契約。」洪男表示,他要鍾女將投資的390萬元設備回收,但對方不取回,「我們也很頭痛。」

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,爭議雙方談妥以「包租」型式出租套房,修繕費用等成本應由二房東負責,若是「代管」則由大房東負擔,必須釐清鍾女的經手模式,倘若包租卻要求屋主負責清潔費等,除非契約有制定條款,否則並不合理。

春耕不動產協理洪永瀚建議:「5年以上租約要公證,當雙方一有爭議,馬上快速經由法院裁決處理,效率最快,避免夜長夢多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