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亞灣區社宅 最慢明年半數會動工

2021-04-29

高雄亞洲新灣區社宅以亞灣特貿三周邊2.3公頃市有土地,規畫興建1600戶,以滿足企業員工及民眾租屋需求,議員關切施工進度,都市計畫委員會表示最慢明年第一季半數以上社宅會動工。議員郭建盟也建議特貿三50%住宅容積獎勵效用應極大化。

高雄市議會昨都委會業務質詢,不少議員關切亞洲新灣區議題,議員陳致中詢問亞洲新灣區社會住宅動工進度,都委會主委林欽榮答詢,社宅部分要求設法最慢在明年第一季、3月前動工。

林欽榮說,不一定要全數1600戶一起動工,但至少明年3月前要有一半以上戶數先發包動工,相關方案確定後會宣布。

亞洲新灣區社宅位於亞灣特貿三周邊2.3公頃市有土地,預計規畫興建1600戶,提供周邊企業員工及民眾租屋,並將結合社福設施,如托嬰、托育、長照等機構,照顧家庭老幼。

議員郭建盟指出,高雄亞洲新灣區特貿三的50%住宅獎勵,引發外界炒地皮質疑,但他試算發現,當全區商業開發時,台電與高市府不花一毛錢,可分到10.09萬坪商辦空間;10萬坪等於一棟85大樓或4棟中鋼大樓。

郭建盟說,民眾有疑慮,市府說明卻猶如建築師,連他都聽不懂,建議市府應用易懂的庶民語言澄清疑慮,才能讓民眾了解市長陳其邁拚產業轉型的用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