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萬華青年公宅二期2022完工 最快2023可入住

2021-03-19

為減輕市民居住負擔,臺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於臺北市選址作為社會住宅興建用地,其中位於台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園旁的「臺北市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二期新建工程」,作為北市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的標竿計畫,在今天上午舉行上樑典禮,此項工程於2017年4月22日開工,預計明年9月底完工,2023年4月就能入住。

此次青年公共住宅二期新建工程基地面積7,271平方公尺,規劃興建地下3層、地上19層建築物,完工後將可提供社會住宅518戶。房型分為11.43坪的一房戶型有326戶、16.82到17.87坪的二房戶型有140戶、22.33坪的三房戶型有52戶。

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,目前正積極推動高品質智慧化社會住宅,此次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二期新建工程已納入智慧三表(水表、電表、瓦斯表),並將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、智慧建築銀級標章,耐震設計標章。同時於社區規劃有「區民活動中心」、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」及「老人長期照顧機構」等公共服務空間,將可滿足社區公共設施需求,具體提供適宜的居住環境。此外,這次工程也積極落實了田園城市政策,於屋頂層開放空間,設置社區農園及休憩空間,以促進社區居民農作耕種、融居及交流的機會。 都發局局長黃一平表示,公共住宅工程是北市府重大公共工程,施工階段秉持三級品管,並加強督導管控,期許社會住宅工程興建應持續追求「高品質、高水準」的目標,以提供優質的出租住宅居住環境,展現「新世代健康、樂活」的社會住宅形象,滿足臺北市民的居住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