» 最新消息

竹市房屋租賃商機 業者組公會推專業服務

2019-04-19

  【聯合報/記者黃瑞典/新竹報導】看好房屋租賃市場包租代管業務的商機,未來可能成為趨勢,新竹市房仲及租賃服務業者成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,除了拓展包租代管業務,也將建立完整的租賃管理培訓機制與服務制度。

  據業者調查,新竹市房屋租賃市場得天獨厚,全市人口不到50萬人,科學園區就業人口突破10萬人,加上周邊產業就業人口及清大、交大等大學學生,外來人口約17萬人,以7成計算,租賃人口約占10萬。

  新竹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、大管家房屋管理公司總經理曾建樺說,竹市平均每月租屋成交件數約2千件,去年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開始實施後,對房東、房客多一層保障,也讓專業租屋服務業有制度可遵循,這項產業也開始萌芽。

  日本的租屋市場有超過5成由專業公司包租代管,國內業者除了承包社會住宅包租代管,也開始積極拓展租賃市場的包租代管服務。

  曾建樺說,公會成立後,將建立完整的租賃管理培訓機制與服務制度,促進產業經驗傳承,以一條龍方式提供服務,讓租貸資訊透明化,提供租貸糾紛協調管道。